天津站


天津市开展“青少年自防自护宣传周”活动

继6月28日,天津市盛大启动“火灾警示教育宣传月”活动以来,近日,天津市各消防支、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筹划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为首周主题——“青少年群体自防自护”宣传教育铺开造势,收效良好。

期间,河西支队在第二十八幼儿园开展了“火场逃生,体验消防”疏散演练。开设了消防讲堂,连日来为辖区5000余名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授课。红桥支队联合区教育局下发《天津市红桥区教育局关于做好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并在辖区KTV、网吧等学生假期聚集场所设置消防安全提示开机画面。特勤支队联合大港教育局和属地派出所在大港九中开展了暑期“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发支队联合区教育局、泰达数字有线电视台利用“校讯通”视频点播系统,开设“空中讲堂”,打造免费点播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快捷平台。静海支队会同县教育局下发文件,部署开展对部分学校宿舍的铁护栏进行拆改,并组织中小学生到东城、西城、大邱庄中队进行参观。南开支队先后深入汾水道小学、川府里小学、爱华保育院、居华里幼儿园等多家单位开展校园火灾警示教育活动,并联手有线电视台,集中播放公益广告、警示片和专栏报道。宝坻支队会同区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消防安全和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学校消防安全负责人集中在北城路小学进行了校园警示教育观摩取经。津南支队推动辖区政府和教育、安监、公安等部门联合对区属中小学校进行火灾隐患大排查,边检查边宣传。滨海支队印制了官方微信二维码等主题宣传单。高新支队会同宣传部门联合制作了《消防宣传二十条》动画片。河北、河东、保税支队利用流动警务站走进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平支队、东丽支队开展了消防运动会等。此外,其他支队也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将“平安自防自护、火患自查自改”的安全理念带到了广大青少年群体中间。

在其后的宣传月活动中,全市还将围绕“行业系统消防警示”、“关注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消防警示风暴”三个主题开展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宣传周系列活动,力求将 “自查自改、消除火患、自防自救、共筑平安”的宣传月活动主题引向深入、突显实效。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