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18名学子收到清华大学保送录取通知书

在成千上万的学子等待高考分数公布之时,来自新华中学的马晓萌等18名保送生昨天已正式收到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也是今年本市学子收到的首批大学录取通知书。

记者从清华大学天津招生组了解到,这18名佼佼者来自本市7所中学,分别被录取到数学、材料、计算机、工业工程、化学生物学基础科学班、医学实验班等11个专业。他们中绝大多数是学科竞赛获奖者,不少同学进入了全市前十名,有的在全国决赛中名列前茅。被保送到清华大学化学系的新华中学董宇阳,高二时就曾获得全国高中生物学联赛一等奖,高三后专攻化学竞赛,作为本市唯一选手入选4人组成的国家队,目前正在备战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化学竞赛。市一中的杜鹤童从小对生物科学“情有独钟”,在第2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中荣获金牌,被保送到清华大学生命学院。

据了解,由于明年的保送生制度将有重大变化,今年是大规模保送的最后一年,本市获得全国高校保送录取的学生共232人,其中清华、北大、浙大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是录取本市保送生最多的4所高校。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